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 点燃节日城市“烟火气”

2023年10月07日 09:35:13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日期间,市长万闻华调研文旅消费市场,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施工人员。她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高效推进“一轴一核三极三城”建设,持续打造更多业态多元、体验升级的消费新场景,积极探索更多特色化、品质化的文商旅融合新样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努力让幸福城市的成色更足、品质更高。

  十胜街区位于海陵区八字桥社区,是环凤城河片区重点打造的八字桥历史风貌区主街区。目前该街区已开街,节日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游玩。万闻华来到街区,现场察看了正在改造的古建筑程宅、正在建设的时光小筑民宿、泰餐厅等,详细了解街区改造情况,询问节日期间群众活动开展情况。她指出,十胜街区位于城市中轴线上,要着眼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有序推进老城有机更新,全力塑造城市功能强点、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要聚焦群众需求,聚合城中文化资源,创新推进文商旅融合,连点成线、聚点成片,打造更具吸引力、影响力的文商旅特色街圈。要根据节日特点,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以更多新消费场景点燃城市“烟火气”。

  东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约8公里,目前二期(永兴路至迎宾路)主线高架桥桩基已完成。万闻华来到该工程二标段工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检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万闻华指出,当前正是城建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各参建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落细落实好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工程施工安全。要高标准做好施工现场管理,强化工地扬尘治理,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记者 叶桂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