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江阴大桥迎来返程高峰

2023年10月06日 18:13:1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所在的位置是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可以看到,由南向北车流量正常,通行畅通。由北向南的车流量较大,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预计返程高峰将持续到今天下午6点左右。

  江阴大桥是G2京沪高速北京至上海国道主干线的跨江“咽喉”通道。今年由于中秋国庆放假8天,江阴大桥、锡澄广靖高速车流量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假期中段双边大流量异常凸显,道路出现“前紧、中高、后分散”的交通运行态势。最高流量出现在10月4日,过桥流量达14.5万辆。整个国庆假期江阴大桥累计通行车辆110万辆,日均13.8万辆,同比上涨21%,比日常上涨36.5%,预计今日还有13万通过江阴大桥。

  为应对好长假返程高峰,江阴大桥管理处联合交警、交通等制定了完善的应急措施,通过开启桥区的应急车道,来提升江阴大桥的通行能力,并在江阴大桥及广靖锡澄高速全线设置了18个应急救援驻点,确保道路突发事件快速处置。今年国庆假期,江阴大桥单边最高小时放出了5112辆,创下江阴大桥运营24年以来历史记录。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靖江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