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在兴化开幕

2023年10月04日 11:15:51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于9月28日在兴化市千垛景区正式开幕啦!

  迎着凉爽的秋风,大片的金色菊海尽收眼底,悠悠浆声吟唱着水乡情韵。夜晚的炫酷舞台上,乐队带来的精彩演出嗨爆全场!

  除了赏美景、听音乐,大家还能品尝到膏肥脂满的大闸蟹、香醇黄酒和清甜花茶。现场更设置了品尝区,丰富多样的兴化特色小吃绝对能给游客们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各位美食爱好者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来一场与秋天的“蟹”逅啦,走!带你提前尝鲜。

  在这次的2023兴化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上,大闸蟹必须站C位。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大闸蟹、菱角、芋头组成的攒盒套餐。螃蟹肥美,菱角粉甜,芋头香糯,游客们可以细细品味“舌尖上的兴化”。

  沙沟鱼圆

  鱼圆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但沙沟鱼圆却颇有自己的特色。沙沟鱼圆历史悠久,相传明末清初就已经盛产,是沙沟人招待贵宾的美味佳肴。

  兴化沙沟鱼圆制作以猪油为和料,又分水汆和油汆。水汆鲜香甜美,肉色雪白。油汆味美醇厚,油而不腻。但沙沟鱼圆肉质细腻、口感鲜嫩的特点却不会随着烹饪方式而改变。

  龙香芋

  郑板桥有诗云,“闭门品芋挑灯,灯尽芋香天晓”。即便如今美食品类越来越丰富,龙香芋仍是兴化农村田间埂上、屋前屋后最常见的美味。

  硕果累累的金秋正是龙香芋丰产的时节。龙香芋近圆球形,肉质白,粉而香,粘糯又不失顺滑,芋头红烧肉更是家常菜一绝。

  沙沟炸藕夹

  沙沟炸藕夹也是兴化的特色菜之一。这里靠水吃水,以藕为原材料的多样美食已经成为了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刚出锅的藕夹色泽金黄,撒上一些青红椒粒更令人食欲大增,闻起来油香扑鼻,吃起来咸鲜酥脆油而不腻,藕香在唇齿间蔓延。

  兴化菱角

  菱角是兴化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水鲜”。嫩可生吃,如水果般甜脆。老可煮食,粉糯香甜,另有一番风味。

  据老一辈人讲,家中的孩子逢应季时一定要吃菱角,如此便能聪明“伶”俐。一个不起眼的小风俗,却寄托了无数父母长辈的殷殷祝福。

  爆炒螺蛳

  兴化的大街小巷里,只要夜幕降临,便会看见热气蒸腾而起。那是夜宵摊的“镇摊之宝”——爆炒螺蛳。

  俗话说,“螺蛳过酒 强盗来了也不走”。小小的一颗螺蛳,既有紧致鲜美的螺肉,更有嘬食的乐趣。碗底鲜掉眉毛的浓郁汤汁,更是令人“爱不释口”。

  除了以上的特色菜肴,2023兴化品蟹赏菊音乐美食节现场更有多种主食面点,供大家一饱口福。

  撒了青红丝的米糕、浸出金黄油脂的蟹黄包、清香四溢的野菜烧麦……你是不是已经看饿了呢?

  (来源:泰州微视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