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架设!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重大进展

2023年10月04日 11:11:11 | 来源:泰州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工程A3标主线桥钢板梁成功架设。由此,江靖隧道北引线又一个节点工程胜利完成,北引桥桥梁架设迈入“快车道”。

  上午八点左右,随着两台500吨的汽车吊吊臂缓缓下落,一块50米长、重达130多吨的钢板梁稳稳落在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主线穿越东进路两侧的桥墩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工程JJSD-A3标北引线桥首榀钢板梁成功架设。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主线桥第六联简支钢板梁,上跨东进路,沿道路中心线分为两幅。主线桥上部结构为钢混组合梁,由4片I形钢板梁组合而成,最长节段长约50米,单节段重约138吨,跨中钢梁最高处约2.8米。为了存放、运输和吊装的方便,钢板梁拼接成吊装分段后利用平板车通过施工便道短驳至桥位,采用2台500吨汽车吊同时起吊至墩顶就位。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A3标首席质量官周全: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北引线A3标在昨天顺利完成首榀板梁架施工,同时也是全线首个桥梁钢结构安装施工,标志着全线由下部结构到上部结构施工体系的成功转换,吹响了全线全力推进施工进展的号角。

  据介绍,针对钢板梁吊装分段长,起重重量大,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施工特点,项目部一方面对专项安装施工方案仔细编制、严格审查,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就方案进行优化讨论,认真分析作业中可能遇到的风险、难点、制约因素;另一方面加强对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对施工作业、运输吊装以及应急事件处理做了警示与提醒,敦促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把握施工技术要点,守牢安全红线。

  (来源:今靖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