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外籍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泰州海陵举办“国潮盛宴 玩转中秋”游园会活动

2023年10月02日 18:11:28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轮明月,一袭华服,广袖翩翩,古风悠悠。9月25日晚,“国潮盛宴 玩转中秋”游园会暨“发现泰州之美·外籍人士看海陵”中秋活动在海陵区城南街道引凤路风帆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古风游园”“风雅民俗”“宋韵雅集”“国风乐坊”等场景,邀请市民和外籍友人体验国风中秋现场,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以汉服游园的形式开展,让传统与现代、浪漫与文化穿越时空,碰撞出别样的花火。一场场国风舞蹈、一曲曲民乐表演、一首首中秋歌曲,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元素有机结合,让居民们在身临其境的新奇体验中感受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中秋文化元素为主的互动区,分别是猜灯谜、趣味投壶、创意月饼、压花团扇、茶艺表演、民宗知识快答以及农产品展销区。

  本次游园会设置了灯笼长廊、荷塘月色、月满中秋、超级月亮等多个打卡点,吸引了不少身穿汉服的居民前来打卡。活动还吸引了部分外国留学生参加,留学生们也穿着汉服参加各类互动活动。“祝大家中秋节快乐!”4名外籍留学生用生涩的普通话向大家送上中秋祝福,周边的居民们也纷纷向外国朋友回送祝福。

  到投壶现场小试身手,在悬挂灯笼的古风游园拍照,品尝手工月饼……来自南非的古梅德是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她笑意盈盈,对活动感到新奇。“活动很精彩,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还学习了月饼制作工艺,感受了汉服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海陵区城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海陵区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军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体验中秋文化习俗,提高了解节庆文化的热情。下一步,城南街道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内涵的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