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举办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启动仪式暨消保教育宣传作品创意大赛

2023年09月26日 17:04:2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普及社会公众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9月26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启动仪式暨消保教育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在南京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等单位应邀参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朱复兴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天是‘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也是江苏中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启动日。”朱复兴表示,江苏中行将在监管机构和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竞争当好表率、创新做出示范、服务走在前列”这一目标,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要求,充分展示江苏中行金融消保工作的新担当、新气象。

  在活动主会场,全省十四个宣传点视频连线,直播江苏中行辖内各机构“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行动。江苏中行的基层机构因地制宜,跨渠道,多领域,多场景地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展现了金融消保工作的昂扬风貌。活动全程通过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近100万人。

  9月26日既是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也是江苏中行“守金融,向未来”消保教育宣传作品创意大赛的决赛日。据悉,江苏中行高度重视消保金融宣教工作,于下半年启动了消保教育宣传作品创意大赛,创作了300余件包括视频、图文、IP形象等多种形式的原创作品,其中30件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并将作为 2023年江苏中行消保教育重要宣传素材,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进行宣教和展示。

  今年以来,江苏中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结合金融消保工作和基层文明优质服务调研实际,第一时间全面实施“金融消保初心工程”,推出《坚持党建引领消保工作,推进金融为民上水平指导意见》,争取做到“服务走在前列”;按照可量化原则,该行创新构建了文优服务标准评价体系,构建了全行、全员、全流程的消保评估整改问责体系;聚焦特殊群体,充分考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残障人士等群体的金融服务诉求,有效提升客户体验;积极推广中银协“百、千佳”示范网点创建成果,常态化加强一线员工业务及服务技能培训;开展外部客户满意度调研,充分了解客户评价,不断改进江苏中行产品及服务。

  消保教育宣传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未来,江苏中行将紧紧围绕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这一根本工作目标,从大局着眼,于细微处发力,不断探索消保教育宣传的新举措、新形式,让金融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客户,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上贡献中行力量。(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