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开展“五进入”,传播金融正能量

2023年09月26日 16:39:0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活动。该行旨在通过下沉教育宣传重心,贴近金融消费者,并围绕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不断提高自身权益保护能力。

  上午,华夏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来到了南京传媒学院,在学生“一站式”事务服务中心,为新报到的新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开学第一课”。来自浙江台州的邵同学表示,银行的现场金融知识讲解直观生动,也学到了许多金融知识,收获挺多。广电专业的杨同学就是南京本地人,她介绍说:“平时爸爸妈妈主要关心我们学习,也不大接触这类金融知识,今天在这里学到了不少金融常识,尤其是‘反诈’”。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金融行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金融行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据了解,9月15日,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统一部署,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已经全面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守好“钱袋子”,守护每一个“幸福家”;筑牢“防火墙”,滋养每一份美好需求。为确保“宣传月”活动有效落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制定了《华夏银行南京分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谋划、统筹推动宣传月活动,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筑牢阵地”+“深入一线”

  教育宣传有广度更有温度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紧系人民福祉,要在重心向下、脚步下沉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教育宣传的广度、深度与精度。

  银行网点直面大众,是宣传教育必须筑牢的“前沿阵地”。9月15日活动启动当天,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全辖营业网点通过在厅堂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摆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月活动系列口号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厅堂宣传教育氛围。各营业网点同一时间集中发声,由支行行长带领员工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关心“一老一小一新”特殊人群,做好针对性反诈知识讲解,努力让金融知识看得见、听得到、带得走。

  在“行”字上求实效,华夏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重心下沉”送教育宣传上门,做好深入一线的“暖心事”。该行将利用中秋国庆传统节日等时点,持续开展“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努力抓住“走出去”的宣传时机,打通金融“最后一公里”,服务“最远一家人”,让教育宣传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温度。该行组织全辖通过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材料、举办宣讲活动等形式,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与目标人群生活场景相结合,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倡导理性投资消费观,培养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

  “耕云种数”+“形式焕新”

  消保“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面对“层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的诈骗套路,要坚持问题导向、破题出新,勇于在前沿业务领域解决新问题、凝练新举措。

  顺势而为,强化技术手段之“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发挥"科技+金融"的乘数效应,依托耕“云”种“数”持续提升金融消保质效。据了解,该行将充分整合行内外线上平台优势,发布系列宣传内容,介绍金融知识、解析反诈要领,借助媒体的力量做实云端普及服务,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华夏惠生活”公众号上,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发布系列宣传内容,开辟“以案说险”“答题广场”“消保进行时”等宣传板块;同时,分行“行长说消保”系列活动将继续与广大金融消费者见面,全面展现华夏银行金融知识宣讲服务新形象,让消保“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寓教于乐,强化宣传方式之“新”。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通过线上线下发布金融知识“口袋书”,以及“老年人反诈PPT免费模板”。“口袋书”只有银行卡大小,以折页的形式汇集金融知识、反诈知识要点,轻巧方便,可以随时阅读。“老年人反诈PPT免费模板”以模板形式有效综合典型案例、如何提高反诈意识、预防指南等内容,以新颖的形式吸引金融消费者学习使用金融知识。

  金融消费者与金融行业相伴相随、共荣共生。宣传月期间,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将牢固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将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不断创新宣教模式及手段,通过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来源:华夏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