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把革命先进事迹转化为红色统战教材 季恺事迹馆在南通如皋开馆

2023年09月04日 13:08:1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被统战的抗日民主人士,到坚强的中共统战尖兵,南通如皋人季恺一腔赤城,一路坎坷,一生传奇。9月3日,“季恺事迹馆”在如皋正式开馆。

今年是季恺先生诞辰120周年。“季恺事迹馆”开馆现场,季恺后人、与季恺经历有关联的革命后代及亲属、南通如皋老党史工作者等受邀前来见证。

1930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如皋成立,标志着通海如泰的武装斗争进入新阶段。红十四军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一批民主爱国人士的倾力资助,季恺先生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书写了舍身取义、侠肝义胆、爱国报国的传奇,诠释着“把一切交给党安排”的赤子之心。近年来,如皋对季恺同志的生平事迹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整理,全面搜集现存的历史文献资料。事迹馆共分“初觉醒 求进步”“巧统战 助东进”“心向党 志不移”三个篇章,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的实物资料、精彩的纪录短片形象立体地呈现了季恺“铁心向党”的传奇一生,展现他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与民族发展大业中的精神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敏琼 龚丹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