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多个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3年09月04日 13:14:3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多个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工程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常泰长江大桥完成首对钢桁梁对称悬拼】

9月2日,经过8小时连续作业,全球最大吨位的桥面吊机顺利通过荷载试验,并将1500多吨的钢桁梁提升至江面上空60米处,完成常泰长江大桥北岸首对钢桁梁对称悬拼,这也标志着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钢桁梁悬臂架设工作全面展开。

9月2日下午,在常泰长江大桥北岸工地,大桥首对钢桁梁对称悬拼工作正式开始,桥面吊机将重达1546吨的钢桁梁缓慢提升。此次悬拼吊装的首对钢桁梁,单节段长35米、宽28米、高15.5米。吊装时,两台桥面吊机需同步将钢桁梁提升至江面上空60米处,与塔区已安装梁段完成匹配连接,再通过相关装置,实现大节段钢桁梁高精度、快速对接。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一个多小时后,钢桁梁被顺利提升到了预定位置。

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CT-A3标项目副总工梁良说:“随着这块梁的就位,标志着钢桁梁全面进入了拼装阶段。岸侧总共是18个梁段待拼装,江侧是20个梁段待拼装。平均10到15天是一个施工周期,进行对称悬拼,预计明年5月份完成大桥合龙。”

【龙潭长江大桥北引桥上部施工驶入“快车道”】

近日,历经一个半小时连续施工,龙潭长江大桥北引桥超百吨首榀钢梁成功完成架设。据了解,龙潭长江大桥北引桥上部结构为钢混组合梁。首次架设的钢梁长约53.5米、重约105吨。为了将这个超百吨的“庞然大物”安全顺利地从运输码头架设至大桥桥墩顶部,项目部启用了两台350吨履带吊机来助力。

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北引桥项目工区经理韩敏说:“从码头运输到桥位下面,经过多道直角转弯,交通协调工作量比较大。我们也进行过一比一的模拟试验,把现场的障碍物都已经清除干净。有三名运梁车司机进行现场指挥,进行钢梁运输,架梁基本1到2个小时把钢梁架设到位。”

首榀钢梁成功架设,拉开了龙潭大桥北引桥钢梁架设的序幕,也标志着北引桥上部结构施工驶入“快车道”,为后续2024年龙潭大桥通车奠定了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供片台/泰州台 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