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

2023年08月11日 17:25:10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充分发挥新亚欧陆海联运枢纽作用,以“两基地一班列”为抓手,以“港、航、路、园”物流体系为支撑,深度融入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五大计划”,在拓展东西双向开放空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我市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加快“两基地一班列”提档升级。今年以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与哈国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实现业务联动、人员互派、信息联动、资源共享,共同构成了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上的物流“双枢纽”,完善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调度指挥中心智能化应用,哈国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新建9条宽轨铁路进入施工招标程序,年内将建成投用。中欧班列“泰国中国(连云港)哈萨克斯坦”、“日本中国(连云港)哈萨克斯坦”商品汽车过境通道相继打通,过境笼车运输模式实现专列运输,回程货种日益丰富,新增了温石棉、金精矿、炭黑等。

  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累计换装量15.51万标箱,同比增幅17.53%。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上半年累计完成物流量3225.68万吨、同比增长7.77%,完成物流业主营收入21.68亿元、同比增长22.21%。

  我市加快建设“千万标箱、东方大港”。随着128#、129#泊位获批口岸正式开放,徐圩港控集团加快推动二港池作业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获批,总面积约42万平方米,场所内设15万平方米后方堆场,2个9000平方米的丙类仓库和1个18000平方米的丁类仓库,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次性申报、查验、放行等通关一体化服务,助推园区企业外贸通关速度“快起来”、综合运输成本“降下来”、外向型经济“活起来”。今年以来,我市各大港口板块加快了服务效能提升。连云港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加快建设,高效推进40万吨码头改扩建工程,两翼港区进港航道等级持续提升,口岸扩大开放稳步推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