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旅游+”释放夏日文旅消费潜力

2023年08月11日 17:25:11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过半,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人们出行的步伐,暑期旅游市场出现持续火热的场面。连云港市各大景区积极探索发展“旅游+演艺”“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美食”等旅游新业态,旅游场景、业态不断增加,释放夏日文旅消费潜力。

  日前,全国桨板赛在花果山大圣湖激情开赛,随着一声哨响,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选手们齐头并进,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奋力挥桨,披风斩浪,鲜艳的桨板在水面上滑行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暑期,“亲水游”受青睐。渔湾欢乐城推出了泡泡水世界项目,近千平方米的超大泳池打造出一个水上大闯关的泡泡水世界。此外,围绕亲水市场打造的魔法小丑、杂技杂耍、非遗打铁花、海洋馆奇妙夜等精彩的夜间文旅“盛宴”,也为游客提供了濡染大宋风华、沉浸“潮”玩避暑的美好旅程。

  在夏日消暑,少不了啤酒、美食来助兴。暑假期间,在海一方、海州商业街、月牙岛等景区商圈纷纷推出品美食、饮美酒、观美景、赏表演活动,为城市增添了“烟火气”,进一步释放了文旅消费潜力。

  市民:连云港组织这个消费节还挺好的,因为夏天了,如果躲在家里或者在商场吹空调,生活还是挺单调的,组织这种纳凉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带着孩子、带着家人出来,感觉还是特别好的。

  “旅游+研学”也是这个暑期的爆款。在渔湾水上皮划艇运动中心,一群群研学营的小营员们挥动双桨、嬉戏玩水,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在花果山景区,营员们通过定向越野活动,在玉女峰、水帘洞、三元宫等点位成功打卡并获得印章和精美礼品;在渔湾景区,大家趁着盛夏,跳入清凉的池水中,欢声笑语,水花四溅;在奇幻海洋馆,大伙通过动感体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感受了海洋世界的奇妙……据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市文旅消费总额达75.52亿元,占全省的6%,位列全省前五名。“旅游+”新业态,让夏日文旅消费潜力得到不断释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