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讲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 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2023年08月11日 17:59:5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激发他们的乐学热情,鼓励争当“四好少年”,8月9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举办了一场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为内容,展现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海州区新海街道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比赛的14位选手根据抽签的顺序轮流上场,为大家讲述《假如我还活着》《人民英雄董存瑞》《祖国不会忘记你——赵一曼的故事》《少年英雄海娃》《永远的九岁》等经典故事。

  “海娃一看信封上插了鸡毛,就知道这信是十分重要的。他赶着一群羊作掩护去送信,没想到,在山沟里碰上了鬼子……”台上,魏淑婳同学的演讲抑扬顿挫、引人入胜,随着她的讲述,大家为海娃的机敏而赞叹、为他受到的折磨而心痛,在海娃将鸡毛信交给八路军时,现场更是响起阵阵掌声。

  “百年征程,烙印下奋斗者的足迹,记载下开拓者的功勋;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传统。”比赛现场,演讲的同学们用满腔热情和动人的讲述,将智勇双全的少年英雄海娃、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等一个个英雄人物展现在大家面前。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看到他们今天的表现我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也会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老兵黄士德看完比赛感慨。

  参赛的小选手们也纷纷表示,参加红色故事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更有意义的是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他们的伟大。“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会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心怀梦想,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牟星晟同学说。

  “此次比赛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还通过讲解红色故事的形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感。”海州区新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索晓红说。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张庆龄 刘聪 孙海洋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