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设立首批17个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 画好营商环境“同心圆”

2023年08月11日 17:58:1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连云港市赣榆区首批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揭牌仪式举行。赣榆区首批设立的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共17个,将重点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开展全方位的监测。

  据介绍,连云港市赣榆区新一届人大代表中,有大约10%的企业家代表,他们一方面担负企业发展重任,与各行政执法部门人员接触较多,对营商环境有切身体会。另一方面,与周边各企业负责人或工作人员会有一些互动,能够了解各市场主体的呼声。

  赣榆区设立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就是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营商环境监测点这个平台载体,把基层的声音传递上去。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赣榆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首批设立的17个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将重点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情况开展监测。政策环境方面,围绕化解工业企业产权方面遗留问题、推动项目用地提质增效、完善涉企政策直达机制等内容,着重监测不动产手续是否完善、项目准入是否严格、是否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市场环境方面,围绕健全市场准入机制、提升企业开办质效、加强政府采购全过程监管等内容,着重监测是否实现“1”张营业执照和“N”张许可证注销一窗受理、一网申请,是否全面实施“一照多址”改革,不见面开标项目占比是否得到提高。

  据介绍,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点同时也是“企业人大代表联络处”,监测点的负责代表作为代表联络处的召集人,各镇人大秘书为联络员,把监测点、联络处打造成为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收集民意的新阵地。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见到实效。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赣榆台/张炜 通讯员/董玉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