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个小学生为交警雨中撑伞……

2023年06月21日 22:15: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直都是你在守护我们,今天换我来守护你!”临近放假前,常熟虞城迎来了连日的大幅降雨天气,这对学生和家长的出行或多或少带来了一些影响。

  6月19日17时10分许,正值放学高峰,在常熟义庄小学路段发生了感人一幕。

  当时,莫城中队交警陈闻瀑正在校园岗执勤,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通行,守护孩子们的过街安全。此时,一名手撑雨伞的女孩突然来到陈闻瀑身边,主动为其撑伞遮雨,陈闻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所感动,他一边向女孩表示感谢,一边让女孩赶紧到路边安全地点等候家长,但女孩仍坚持要为其撑伞。

  就这样,陈闻瀑在小伞下维护校园岗秩序,直到女孩家长来接小女孩才离开,整个过程持续了约3分钟。

  事后,陈闻瀑跟同事提起执勤时遇到的这件事,眼里还闪烁着泪光,他说:“实在太暖了,我没有想到那么小小的一个孩子会在雨中来到我身边,为我撑起雨伞······”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