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0支队伍入选全国“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

2023年06月20日 17:5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队伍名单,江苏省50支队伍入选。

  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主办,自该项目公布以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大力宣传,广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筛选,我省5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入围。

  按照项目计划,50支队伍将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面向广大青少年做好“开展一组主题宣讲、举行一次升旗仪式、祭扫一次烈士陵园、进行一次国防教育”的“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江苏通过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建功新时代。目前,江苏共组建从省到村的五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2.24万支,初步实现“一村一队伍、一地一品牌”。23.9万退役军人志愿者活跃在红色宣讲、应急救援、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