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找带捡 民警找到两个走失女童

2023年06月14日 18:0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雨花台警方,最近帮家长在商场里找丢失的孩子时,又意外地捡到一个丢失的小孩。今天,警方通报了警情的相关情况,也提醒家长,在外要看护好孩子。

  第一个报警的是市民张先生,他说自己带女儿苗苗到商场玩耍,买东西付钱时一个没留意,苗苗就不见了,已经在附近寻找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孩子还不太会表达,自己非常担心。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张先生,一边询问苗苗的衣着相貌,随后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孩子走失周边的公共视频,一路在周边区域进行寻找,同时联系商场物业,将孩子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内,发动工作人员帮助寻找。

  在民警寻找苗苗的过程中,发现一名与苗苗年纪相仿的小姑娘站在商铺门口哭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却得知小姑娘并不是张先生的女儿苗苗,但是也与家人走散了,正当民警安慰小姑娘,准备寻找她的家人时,小姑娘的家人焦急寻来,民警确认身份信息后,将小姑娘安全交给了她的家人。此时,商业物业工作群也传来了好消息,热心市民刘女士将一名走失的孩子送到了商场服务台,衣着相貌与苗苗非常吻合。民警立即通知张先生前往辨认,匆忙赶到的张先生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后,对民警及热心市民刘女士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切莫疏忽大意。同时,家长平时也要注意训练孩子,记住家长的联系方式,有事可以向周围的工作人员求助。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雨公宣 杨汉石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