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的她离世后捐献遗体 用爱延续生命

2023年06月14日 18:01: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6月13日),49岁的如皋市民朱晓蓉因病去世,但是死亡不是她人生的终点。根据她生前的医院,她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将眼角膜捐献给了有需要的人。

  6月13日中午,在如皋市博爱医院肿瘤科十一病区,一场简单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后,朱晓蓉的家属尊重她生前的意愿,将她的遗体捐献给南通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而她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南通红十字眼库。

  朱晓蓉生前非常阳光开朗,也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她被查出患有癌症后,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2020年,朱晓蓉无意中看到一名6岁女童去世后,无偿捐献器官救了3个人的新闻后,很受触动。很快,她便通过网络登记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今年,朱晓蓉的身体每况愈下,她这才告诉了家人,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朱晓蓉的家人表示,他们愿意支持朱晓蓉的这个决心,因为这是她的意愿,尊重她,帮她完成这个心愿。

  如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朱晓蓉女士实现了生前遗愿,成功捐献了遗体,这是如皋市第六例成功捐献者。我们对捐献志愿者的大爱表示崇高的敬意。”

  (《零距离》记者/谢炜 如皋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