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林果树碳汇贷落地盐城大丰

2023年06月10日 11:54:02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全省首笔“林果树碳汇贷——梨园贷”落地盐城大丰,由邮储银行大丰支行向盐城市时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大丰区大中街道精品梨园”项目授信2亿元,贷款期限10年。

图片

  据了解,此次在大丰落地的全省首单“梨园贷”,是大丰继去年8月推出全国首单基于自然保护的湿地修复碳汇贷、今年1月推出全省首单“海洋蓝色碳汇贷——紫菜贷”后,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推出的又一款碳金融创新产品。该项目通过整合大丰区大中街道早酥梨种植资源,由盐城市时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统一实施,整合后梨树种植面积约1.9万亩,规模化效应显著。

  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行长章小健表示,近年来,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在人民银行各级机构的指导下,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紧围绕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全力响应人民银行盐城市中心支行主推的“黄海湿地生态银行”投融资模式,将碳汇质押作为增信,解决单个农户融资困难问题,勇当金融“碳路先锋”,积极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碳金融体系。

图片

  “该笔梨园贷,以梨树种植产生的减碳量、固碳量远期收益权为切入点,不仅成功打通果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绿色金融通道,而且为金融助力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两山’理念、‘双碳’目标实现作出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大丰区大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殷昊介绍,“梨园贷”的成功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大中街道早酥梨品牌形象,带动早酥梨产业一体化发展,促进文旅、农旅一体化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充实农民的“钱袋子”,富民增收效应凸显。

  近年来,盐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全市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深入挖掘辖内碳汇“聚宝盆”,持续扩大碳汇创新运用成果,全力服务湿地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为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新格局贡献金融智慧和金融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