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劳模服务团:夏忙时节麦浪滚 齐心协力助农收

2023年06月10日 17:3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9日,盐城市劳模爱心志愿服务团与建湖县气象局联合开展“服务夏收夏种,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当天现场,该志愿服务团携手建湖县气象局成立“三夏”生产帮扶助困志愿服务队,相继深入到该县颜单镇沈杨村、马路村、古虹村等村居,积极帮助当地困难群众夏收夏种,他们头戴草帽、身穿红马甲、顶着烈日为老乡忙乎农活,成为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麦覆陇黄,六月抢收忙。这支“三夏”帮扶助困志愿服务队既有合作,又有分工。劳模服务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直入式”帮扶送关爱,他们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家庭和缺少劳动力困难户等群体,采取“菜单式”服务,注重统筹协调,优先安排收割机、烘干机,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确保颗粒归仓。

  该气象志愿服务队发挥社会资源渠道的作用,开展气象“直通式”送服务。他们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天气会商”,强化值班留守,及时推送灾害预警,利用“气象前哨”流动服务车、气象信息发布等渠道,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信息,指导农户抢收抢种。

  与此同时,“三夏”生产帮扶助困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拉家常、听需求、解民忧、话发展,开展“下访谈心办实事”系列惠民活动。在农田大坝上设立“便民咨询台”,向农民讲解农田管理知识和秸秆回收的利用价值及焚烧带来的后果,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和生产安全意识,并为劳作村民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等食品。 最后,劳模爱心志愿者还观摩了建湖县气象预警中心,并利用党课主题日,双方党员以“新思想”指导“三夏”实践,以学铸魂,以学促干,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展现敢为担当。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