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区城建档案馆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06月10日 06:50:49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盐都区城建档案馆紧扣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在盐城高新区华航科技广场集中宣传盐都区城建档案高质量发展成果,充分展示新时代盐都城建风采。

  近年来,该馆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履职尽责,获评全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江苏村镇建设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省村镇建设档案工作突出贡献奖。

  规范化创建全省率先。该馆不断加大硬件软件投入,提高城建档案规范化建设管理水平,先后创成江苏省一级建设档案馆、江苏省示范建设档案馆。同时指导12个镇街全部创成省特级村镇档案室,创建数量、层次名列全省先进位次。

  数字化馆藏全市领先。该馆加大城乡建设档案收集力度,现有馆藏档案131347卷、城建照片21032张、声像档案3027分钟,档案数字化率达100%,走在全市同行前列。同时将全部馆藏数据2759.06GB的电子档案进行数据保全服务,切实保障城建档案信息安全可靠。

  社会化服务全区争先。该馆积极开展城建档案服务工作,城建档案在城市规划建设、房屋征收搬迁、民事纠纷调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提供利用各类档案资料2258卷,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苏晨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