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救在身边 江苏省红十字会开展“博爱泳安”公益行动

2023年06月09日 13:44: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下午,江苏省红十字会在东台举办水上救援培训班同时,启动预防溺水·救在身边——“博爱泳安”公益行动。省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三个一线”,带头响应公益行动,开展“一日捐”活动,共55人捐赠14400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购买防溺水设备,以实际行动支持“博爱泳安”项目。

  “我国每年溺水死亡人数是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的近3倍!据统计,全国每年因溺水死亡的人数超过5.7万人,其中少年儿童溺亡占到56%,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 省红十字会党组按照“三进三解”调研工作要求,深入走基层访民意,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调研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过程中,发现暑期溺水是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突出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在盐城市领导致辞后,盐城市红十字会发出“全民防溺水”倡议,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代表发言,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为7家为此项活动捐赠的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红指出,临近暑期,青少年群体溺水事故呈现高发趋势,加强水域安全防护、减少溺水事故迫在眉睫。

  江苏省红十字会作为省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始终致力于开展群众性防溺水知识宣传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今年以来,省红十字会组织全省红十字救援队面向学校、社区、企业开展以“防溺水”为重点的防灾避险知识普及“三进”活动,目前已举办150余场,普及人数达到10万余人。在此基础上,坚持开展水域救援专业培训,面向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培养一批水上救援和防溺水知识普及骨干,进一步完善防溺水知识普及和水上救援工作机制,创新宣教手段,因地制宜,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教和防灾救援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在此次活动中,全省红十字会将携手社会各界,汇集各方力量,在广泛开展防溺水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计划在省内重点水域、危险区域投放1万套救生圈、救生绳,目前已到位5000套,在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发至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分头安装,并将此项活动作为未来几年的常态化工作推进实施,切实服务群众,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红十字会、省应急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妇联等相关部门以及盐城、东台市政府、红十字会有关领导,省红十字水上救援培训班学员40人、学生代表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一起观摩防溺水宣教演示。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