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盐龙:网格员为生命接力,急救昏迷居民

2023年06月08日 22:3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早上8点,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黄刘社区网格员完成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协助医护人员及时救助居民。

  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响着警报器的救护车在社区内部路段搜寻病人,因该路段周围全部拆迁,救护车工作人员无法找到具体地址。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立即为救护车开道。赶到时居民正处在昏迷状态,子女在外务工,网格员通过信息平台联系到其亲属来陪同一起去医院检查身体,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

  病情无情人有情,像这样温暖的故事经常在黄刘社区上演。该街道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履职尽责能力,确保在居民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扛得下来,用实际行动彰显盐龙街道网格员“平安守护者”和“群众服务员”的风采。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黄刘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