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颜单镇多措并举抓实秸秆“双禁”

2023年06月08日 18:2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收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颜单镇机关干部深入各村(居)田间地头,督查指导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全镇范围内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污一条河。截至6月8日,全镇1.44万亩小麦已收割60%,没有发生一起秸秆焚烧和秸秆乱抛事件,秸秆全部离田回收综合利用。

  为牢牢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颜单镇要求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全部到村进组巡查秸秆禁烧禁抛和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做到日日统计、日日汇报、日日考核。同时该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过路横幅、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农民秸秆禁烧的自觉性。该镇还不断加大执法和巡查力度,全天候实行专人督查,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与此同时,该镇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从安徽怀远引进先进的小麦秸秆离田机械,缓解“双禁”压力。该镇晓波秸秆收储企业组织8台套秸秆离田机械,其中搂草机4台、打捆机8台、码垛机4台、运输车12辆,昼夜不停义务为全镇家庭农场、种田大户开展“捡拾、打捆、清运”一条龙服务,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为有效实现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开辟新渠道。

  通讯员/刘国军 金标 汤义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