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仰止——纪念高二适诞辰120周年书法展”开幕

2023年06月04日 21:5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日,“高山仰止——纪念高二适诞辰120周年书法展”在省美术馆拉开帷幕。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分别致辞,对展览的学术意义和价值给予充分肯定。

  高二适先生是当代杰出的学者、诗人、书法家,曾为江苏省文史馆馆员,是江苏墨韵文脉中的重要人物。本次展览重点展出了高二适先生的古帖临作、手札批注、交游书信等代表性作品近160件,分别展示了他在艺术研究、文学造化、文士交游方面的发展脉络,全面呈现了高二适先生精湛的书道技艺和高尚的德艺精神,不仅为观众奉上一场书法盛宴,也对当前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有所启迪。

  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尹美又 张正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