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下,“生死时速”停车、飞身…… 他们58秒成功救人

2023年06月04日 08:27:34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救人现场

  停车,冲刺,救人!他们用58秒钟挽救了一条生命。6月2日晚,高邮某桥的河边,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女子因琐事“想不开”,万幸被巡防队员们一把拽回。

  “看河边站着一个人”

  他们仅用58秒成功救下

  6月2日晚,一天高温后,气温开始降了下来,外出的人也多了起来。晚饭后,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散步,感受初夏的夜色。晚8点多,有市民路过高邮某桥,发现桥附近有一女子行动异常,从该女子方向似乎还传来了哭泣的声音,该市民一下子惊了起来。由于没有救援的把握,不刺激对方,该市民隔开一段距离确保该女子听不到他说话后,悄悄拨打了报警电话。

  与此同时,高邮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夜巡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在夜间巡逻至城区的大街小巷。8时2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向夜巡二班发出救援指令,队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你们看河边站着一个人。”大家向一名队员所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女子正向河中跑去,于是赶紧骑车往女子方向赶去。千钧一发之际,5人急忙将车停下,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其中2人先抓住了女子的两只胳膊,另1人则眼疾手快,从后方一把扯住了女子的腰,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哭喊,5人合力“一二三”将该女子拽至安全地带。

  事后,据处警记录仪显示,从发现冲出去救人,到成功把人救起,仅用了58秒。

  “当时我特别紧张,

  生怕抓不住她”

  被救上岸后,女子仍情绪激动,哭泣不止。见状,5人耐心安慰。“年纪轻轻的,有什么事情想不开呢?你要是不在了,你的父母、孩子怎么办?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父母、亲人一起想办法,没有过不去的坎。”在5人真诚劝说下,女子的情绪渐渐缓和。不久后,女子家人赶到了现场,将该女子移交给水上派出所及家人后,巡逻队员们才离开。

  据了解,该女子姓王,外地人。事发当天因琐事一时想不开。万幸的是,巡防队员及时出手,这才没有酿成大祸。

  对于挺身救人,一名队员说:“危急时刻挽救生命,这种时候来不及多想。不过当时我特别紧张,生怕抓不住她,还好赶上了!”

  【警方提醒】

  无论遇到什么事

  都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警方提醒,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遇到烦心事,也一定要保持冷静,凡事三思而后行,以免后悔莫及,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

  生活中,有些人承受不住来自生活中的一些压力,选择一些过激的行为。对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爱武表示,“想不开”的人的心理动机主要是,生活遭到困难或者打击,认为无力改变,对生活失去信心,为避免难以承受的身体或者精神上的痛苦而采取的过激行为。如能解决一个人的痛苦和恐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想不开”的。

  对于一时“想不开”的人,家属必须了解当事人的心境与需求,这样才能给予适当的照顾以及有效关怀与协助。如果当事人迟迟不能从阴影中走出,应该引导当事人寻求专业心理医生进行咨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