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 扬州“网红”渔村迎来“绿色打卡”

2023年06月04日 08:46:3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卡”现场。 薛舒文 摄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昨天上午10点,在“网红”渔村邗江区方巷镇渔家书房前,邗江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渔村里,绿意盎然,夏风拂面,不远处碧波荡漾,水草葱葱;现场,乐队驻唱、墨宝飘香、打卡留念……

  唱响生态协奏曲

  乐队驻唱,网红“打卡”

  “这是绿色生态墙吗?赶紧去拍照打卡!”邗江生态环境局展出的绿色展牌上,“让地球更年轻”“绿化环境,美化人生”等宣传标语醒目,不少大学生被吸引驻足,纷纷互相拍照“打卡”,留下绿色“足迹”。

  不远处的舞台上,专业乐队唱着动感的音乐;一旁的书法家们则在现场挥毫泼墨,共同书写绿色生态篇章。“最美渔村,快来这里打卡!”一时间,世界环境日的绿色宣传栏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年轻大学生们拍完照后纷纷发布网络,并领取到了心仪的绿色植物。

  增加生态小知识

  互动知识问答,绿色理念润童心

  “生态环境领域可以简要概括为三个方面内容,请问是哪三个方面?”……现场,生态环境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很多小朋友踊跃参与。

  “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可以通过节约用水、种植树苗、减少开车等进行,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来自仪征市大仪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们,人人都是“环保达人”,环保知识条条精通。

  “希望通过各种互动,提高社会对生态环境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邗江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