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4日 09:39:13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日,2023年泰州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扬子江大礼堂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市领导沈明刚、叶冬华、刘志明、卞赋章出席活动。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泰州市入选长江下游唯一入河排污口整治试点、全省唯一国家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积极探索“无废城市”建设、噪声排污许可管理模式,形成了一批全省首创、全国领先的工作经验。

  刘志明在致辞中指出,要树立更加鲜明的绿色导向,招引建设一批“含金量高、含新量高、含绿量高、含碳量低”的重大项目,加快培育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新主体新业态。要推动更深层次的保护修复,以深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切实加强全市域生态空间管控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要参与更广维度的共建共享,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积极推广绿色消费方式,激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豪情壮志,宣扬美丽泰州建设实践的动人故事,共同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2年环境状况公报,为泰州市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举行“看见·泰州之美”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