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开区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22:5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盐城经开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深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盐城经开区天合光能(盐城)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演练主要针对企业液氨泄漏事故特点,按照事故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医疗救护和善后处理等流程进行,演练中,各参战队员精神饱满、响应积极,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圆满完成了演练预定任务。

  此次演练既是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参战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提升,为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EHS经理施海洋表示,“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应急救援人员的反应速度和流程熟悉程度,对我们后续突发事故应急救援以及安全生产工作都起到了很大的提升作用。”

  “我们将从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广泛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江苏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张学民说。

  下一阶段,盐城经开区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重点策划系列活动,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凝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记者/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 栾坤恒 通讯员/孔大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