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王争霸”硝烟再起, 6月18日邀您一同领略自然界的“王者风范”

2023年06月03日 21:5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的黄海湿地,草木茂盛,槐花飘香,一头头雄麋鹿开始躁动起来,一年一度争夺交配权的“鹿王争霸”硝烟将再度燃起。63,从盐城大丰区人民政府、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盐城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2023鹿王争霸大型融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信息: 618日将对“鹿王争霸”盛况进行大型融媒体直播,让观众一同领略自然界的“王者风范”。

  近年来,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麋鹿种群管理、科学研究、生态旅游和科普宣教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麋鹿种群保持健康稳定增长。截至5月底,今年保护区新生仔鹿1040头,麋鹿数量已增至7840头。野生麋鹿种群数量达3356头,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最远已扩散至上海崇明东滩,南通如东县小洋口滨海湿地已形成繁殖种群。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王立波介绍,麋鹿栖息地生境质量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不断提升,连续监测结果表明,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有54种,鸟类种类从204种增至283种,一些珍稀鸟类如丑鸭、彩鹮相继在麋鹿保护区现身。

  鹿王争霸,演绎物竞天择。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面积最大的麋鹿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和世界最完整的麋鹿基因库,为人类拯救濒危物种提供了成功的范例,生动诠释了盐城大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使命担当,为“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的建设贡献了大丰力量。发布会上,盐城大丰区文广旅局局长邢程表示,这次直播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将给大家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让您领略自然界的“王者风范”。届时,广大观众可以近距离、最真实地了解麋鹿的原始特性,见证 2023年鹿王的诞生。

  “见证鹿王诞生,共谋生态发展,共话绿色未来。”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总编辑胥爱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是盐城撤地建市40周年,也是“鹿王争霸”直播活动开展的第11个年头。40年来,盐城生态环境实现了从“盐田滩涂”到“世界遗产”的根本性蝶变。11年来,通过直播镜头,让全球观众零距离感受、了解麋鹿,让独特的麋鹿文化和湿地文化走向全球视野,让盐城好生态更显“国际范”,让“美丽风光”变成“美丽经济”。

  (李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