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防汛物资 推进海堤治理工程……盐城积极防汛备汛

2023年06月03日 19:4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3日,记者获悉,进入汛期以来,盐城市各地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记者在盐城市盐都区水利物资供应总站看到,编织袋、混流泵、电动机、柴油机等抢险物资分区摆放整齐。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总站积极落实各类物资储备存量,进行规范化管理,及时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清查,对各类防汛物资、设备分门别类有计划的定点、定位摆放整齐。在位于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的六支河西闸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闸站进行试开试关作业,确保汛期正常运转。盐城市盐都区水务局郭猛水务站站长吴祥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对全镇的防汛工作进行再次回头看,突出防汛演练,全力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确保从容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安全度汛。”

  随着主汛期的到来,盐城市滨海县加快推进侵蚀性海岸段海堤治理,不断提高海堤防台防汛能力。在盐城市滨海县振东闸以南主海堤保滩工程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江苏滨海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施工。护坡上挖掘机将石块装载上渣土车,随后往海水里进行顺坝填筑,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江苏滨海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善华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工程已经完成800公斤的扭王块预制16318个,600公斤扭王块预制1414个,顺坝填筑1450米,丁坝4道,800公斤的扭王块安装600米,南八滩南港堤长200米的水毁修复工程也已经完成。已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5%左右。”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抑制滩面的刷降,保证堤前滩面不再下降,并削减波浪的冲刷力,确保主海堤的安全,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安全。

(《零距离》记者/胡艳 盐城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