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多尾“鱼宝宝”回家 连云港连云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19:4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附近海域,12万多尾流半滑舌鳎苗种投入海中,“活力十足”的鱼苗将在大海上安家落户、繁衍生息,进一步改善海州湾海洋生态环境。

  在“世界环境日”“全国放鱼日”到来之际,连云区在高公岛国家一级渔港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的半滑舌鳎苗种是海州湾原生种,适合在连云区近海生长的大型底层鱼类,放流鱼苗平均体长超过8厘米,且种苗活力较强、质量较好,对于恢复海州湾渔业资源,修复海域生态,维护生态系统稳定,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年连云区计划投资372万元,分5批次开展增殖放流,在连云区近岸海域投放黑鲷、半滑舌鳎、中国对虾、梭子蟹等水产苗种共计约1.46亿单位,目前已放流水产苗种1.32亿单位。

  近年来,连云区大力推进海洋生态保护,系统谋划推进海洋生态保护立法项目,恢复渔业资源、建设“蓝色粮仓”,高标准打造美丽生态先行区。

  (《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