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渔民休渔不停歇 “直播带货”增收忙

2023年06月03日 16:44:2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值休渔期,连日来,连云港市沿海渔民选择以渔船码头为背景,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休渔不休业,来增加收入。

  带货主播 张丽说到,尤其是现在的淡季,更是休渔期了,去菜市场里面买一条带中带尾的大鱿鱼,一条也得20块钱。咱们家是纯纯的鱿鱼须子,鱿鱼在海里面就是靠这个来扒拉扒拉水的。

  正在直播带货的是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渔民匡立鹏的家人,自5月1日休渔以来,渔民匡立鹏除了每天打理自家归港休渔的渔船,进行船体修复、上漆,修补渔网等,还和家人一起利用海头港码头优势直播带货,他家直播间的产品也由生鲜海产品转成了生鲜速冻海产品和干货海鲜。

  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渔民 匡立鹏谈到,现在休渔期,抽空带家里人一起做做直播,带点货,卖点冷冻品。休渔期,没有鲜货,来回卖点冻货,有盐冻虾,小八爪,小鲳鱼,好的话,反正一天也能卖个几十单,足够补贴家用了。

  原本从事传统捕捞养殖的渔民,尤其是年轻一代,在电商平台上如鱼得水。2020年以来,海头电商发展势头更猛,日活跃直播账号6000多个,年销售额过亿元电商户两家、过千万元电商户近百家,带动就业2万多人,日均发货量超20万件,全镇年销售额达65亿元,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淘宝镇、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

  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副书记 李健表示,“我们海脐村有直播账号三百多个,现有渔船的直播账号有三十多个。这些渔船的直播账号都是利用我们伏季休渔期间,主动依靠我们海头港的码头进行带货直播,来弥补我们当地伏季休渔期间的空档期,来给我们当地渔船增加一点收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