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甲大师赛在常州开战,37所高校选手同台竞技!

2023年06月03日 17:5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3日)下午,作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旗下赛事之一,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赛区在常州开赛。37所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携自己设计制造的机器人参赛。

  今天下午,比赛在常州大学武进体育馆正式开打,机器人对战区设置在中心区域,参赛队员则在一旁的操作间控制机器人。下午1点半,第二场小组赛迎来东南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的机器人对战,经过两轮激烈比拼,东南大学取得小组赛第一场胜利。

  每局比赛共7分钟时间,参赛队员需要独立设计、制造机器人进行竞赛,包括英雄、步兵、工程、哨兵等多个类型,在复杂的“赛场环境”中,通过弹丸攻击进行对战。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战队队长肖皓予说:“2:0赢了对手,对于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但还是有地方需要总结,明天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希望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比赛融合了“机械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机器视觉”“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多项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规则要求参赛队研发可自主决策、自动打击的哨兵机器人,这也对学生提出更高要求。

  常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战队项目管理苟益鹏说:“可以自己去研发机器人,开发出一些黑科技,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官方是不会进行限制的,鼓舞我们做一些技术上的创新,这些实际操作可以将我们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未来产品的开发。”

  “今年规则在改动上也有关注到一些机器人前沿科技的迭代,让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掌握更全面的技术,解决我们现在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机甲大师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欣介绍。

  赛事将持续4天,36支队伍角逐9个全国赛名额,有机会与全球机甲高手同台竞技。据了解,该机甲大师赛创办于2013年,是专为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科创平台,每年吸引全球400余所高等院校参赛、累计向社会输送4.5万名青年工程师并与数百所高校开展了各类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产学研合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