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化工新材料领域新增一项国际标准

2023年06月03日 10:41:33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泰州江苏河海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定的ISO 18473-4《特定应用领域用功能颜料和体质颜料 第4部分: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正式发布,这是泰州第13项ISO国际标准。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刁鹏介绍,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是当前最有应用潜力的光催化剂,因其光催化活性高、化学性质稳定、对生物无毒、原料来源丰富等诸多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污染物处理、杀菌消毒、防结雾和自清洁涂层等领域。该国际标准的发布实施,促进了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在各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对进一步提高泰州化工新材料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标准支持。

  据悉,河海纳米股份公司的前身是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泰兴纳米材料厂,创办于1995年5月,主要与中科院固体所合作开发纳米氧化物材料。截至目前,河海纳米共制定《纳米二氧化钛 第二部分》《特定应用领域用功能颜料和体质颜料 第4部分:光催化用纳米二氧化钛》两项国际标准和《纳米二氧化钛》《化妆品用二氧化钛》《纳米科技 纳米材料风险评估》三项国家标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