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入选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

2023年06月03日 08:08:34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企业名单出炉,泰州共10家企业入选。这将推动泰州更好更快实现内外贸高效运行、融合发展,助力泰州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

  此次入选的10家企业分别是江苏奥泰家具有限公司、江苏锁龙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兴野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海企化工仓储股份有限公司、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五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裕软管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市华丽新材料有限公司、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亚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内外贸一体化,意味着企业经营不是只依赖出口或内销,而是海内海外两个市场‘通吃’。”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近年来,泰州坚持稳外贸、扩内需、促消费,不断推动企业放眼更大市场加快高质量发展,内外贸均实现较为稳健的增长。

  2022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196.2亿美元,同比增长4.9%,列全省第7。其中进口61.7亿美元,增长12.7%,出口134.5亿美元,增长1.8%。截至目前,泰州具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共有2419家,其中近八成企业已开展内销业务,产业覆盖汽车零配件、纺织服装、电子配件、光伏产品、船舶装备产业、工具索具、医疗器械等。

  5月18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带队来泰州开展专题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泰州在开展内外贸一体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江苏是全国首批内外贸一体化试点省份,泰州内外贸经营主体多,产业链完整,一体化发展基础好,希望泰州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国内国际市场关系,找准着力点、聚焦点和突破点,加快推动内外贸一体化进程,形成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泰州将围绕争创全省内外贸一体化先行区的目标定位,认真落实好‘六大行动’,出台《泰州市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企业培育认定办法》,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做强泰州名品,壮大泰州名企,持续增强城市流通力,不断提升优势产业、核心企业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黄红旗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