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惠民生促发展 牡丹江河泵站即将投入使用

2023年06月03日 17:1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兴修水利、防治水害事关民生大计。经过前期设备安装和调试,近日,牡丹江河泵站完成首次开机试水,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在西楚大道旁,经过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1.02亿元的牡丹江河泵站终于揭开了它全新的“面纱”,整个建筑错落有序,气势恢宏,让人眼前一亮。现场80多名工人配合机械在墙体粉刷、地面浇筑、门窗安装等各个工位上忙碌着,全力冲刺扫尾工程。

  宿迁市水务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监陈晓峰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水下场地清理以及泵房的内外墙粉刷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计划组织好人力物力,进行泵房装修以及泵站管理区域内绿化和园林景观项目,把牡丹江泵站工程打造成景观园林式泵站。”

  随着城市发展,城市排涝能力不断经受考验。2022年,宿豫区审时度势,统筹考虑,在改造西楚大道的基础上,将沿路沿线分散的设施落后、排涝能力低的小强排站全面拆除,规划建设了一座规模较大、功能完善的生态化、现代化泵站,并于近日首次开机试水。整个工程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提高城市抗旱排涝水平,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区水利局党委委员、四级主任科员朱贝介绍道:“该泵站装机6台套,设计流量为46立方米每秒,较之前的抽排能力提升了近3倍,可有效缓解极端天气下10平方公里主城区的涝水排放问题。同时,该泵站还具备反向引水功能,可为主城区河道提供生态补水。”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