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爱心车队 免费就餐 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2023年06月03日 15:12: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的高考大幕即将拉开,在江苏泗洪,各级部门以及民间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为今年的高考顺利进行,贡献一份力量。

  在江苏省泗洪县交通局门前广场,成立已经八年的爱心送考车队再次集结,每一位爱心车队队员将爱心送考标识粘贴在车前显目位置,同时也对自己的爱车进行高考前的车辆检查,确保车辆在高考期间能够正常运行,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帮助。据了解,在中、高考期间,持有准考证、身份证的考生乘坐出租车一律免费。县内出租企业每家抽调优秀驾驶员共50名组建爱心车队,建立爱心车队保障微信群,加大保障处置能力。确保每个考点附近及重点小区门口有3-5辆出租车停放保障,有需要的考生也可提前预约车辆。

  泗洪县爱心送考车队队员曹翠斌:我们爱心车队已经成立九年了,这也是我第九次参加爱心护考,我们出租车司机希望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祝愿他们在考试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除了爱心车队,今年泗洪县还为高考期间的3008名住校生免费提供就餐。不仅菜系丰富,而且还营养搭配。所有的食材都是经过安全检测,确保学生在高考期间吃得安全。

  江苏省泗洪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许磊:高考期间,学校为高三全体住校生免费提供三餐,严把食材采购关,确保食品安全,努力调优伙食,及时公布菜单,做到科学合理搭配,为高考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据了解,泗洪县今年有2个考点,153个考场,共有4507名学生参加高考。为了让所有考生在考试期间能够安全考试,泗洪县采取了在所有考点周边进行环境噪音实时监测,实行全城禁噪。对考场的水源,食品安全卫生等进行专项检查,对各个考点的电力设施等安全的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

  泗洪县招生办主任马洪斌:高考工作牵动千家万户,我县一直以来关心关爱每一位考生,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还推出了两项暖心工程,一是实施免费供餐工程,县财政拨出专款为住校生提供免费就餐服务,今年全县以后3008名考生从中受益。二是实施爱心车队护航工程,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较晚,考虑到乡镇考生路途较远,组织专门车队护送他们安全回家。

  (来源:泗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