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2023年自然资源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在徐州启动

2023年05月30日 13:0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0日上午,2023年自然资源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徐州举行,来自全国的31支参赛队伍角逐桂冠。下面,我们跟随徐州台记者到现场感受自然科学的魅力。

  徐州台记者任健报道:“我们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赛是自然资源部举办的第五届比赛,采用现场评审和同步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参赛作品的讲解主题也十分丰富,涵盖了岩石矿物、能源资源、耕地保护、卫星遥感等多个方面。参赛选手们不但用生动的故事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还借助了多媒体和实物展示的手法,让讲解效果更丰富、内容更易懂,让大众真正地认识和理解自然资源,从而使用好、保护好自然资源。”

  参赛选手桑雨昕说:“比赛最大的意义就是传递科普知识。因为很多科研做的东西不是那么大众的,然后怎么样用我们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表达给观众,甚至孩子们去传递这种信息。”

  参赛选手何非凡说:“通过这样的比赛,通过跟全国各地的自然资源的科普爱好者、科普讲解者一起能够提升自己对自然资源科普的热爱,提升自己对科普讲解的一个能力。”

  据了解,今年自然资源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主题为“科技与自然同行”。活动期间,科普大篷车全省行、湿地公园科普研学游、大型科普图片展等活动也将在省内陆续开展,为大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任健 周杨杨 郭奉铭 王鹏 徐州台 编辑/刘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