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汽车“出海”通道 1-4月江苏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30.7%

2023年05月28日 18:47: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4月,江苏汽车出口增势延续、迎来高峰。全省各地强保障、优服务、畅通道,大幅提升运输效率,为汽车顺利出海保驾护航。

  在连云港港码头场地上,1200台新能源汽车正驶入“华轮波西米号”滚装船,即将发往比利时。像这艘汽车船相当于一个大型的立体停车库,可以平稳运送数千辆汽车漂洋过海。面对汽车出口的高增长态势,作为全国机械设备和车辆出口三大口岸之一的连云港口岸,充分发挥集疏运枢纽优势,定制个性化作业方案,为汽车出口高峰保驾护航。

  连云港海关驻港区办事处监管二科四级高级主办刘宏庆告诉记者,采用“提前预约+优先作业”模式保障滚装船快进快出,船舶平均在港时间压缩50%以上,充分盘活了港口运力,为服务“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保驾护航。

  在“新能源之都”常州,一批新能源汽车成套件即将销往南亚国家,为节约运输成本,港口采用半散装件模式出口,将汽车整车拆散成半成品,再由进口厂商在所在国以自行装配的方式组成整车,进行销售。

  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东说,码头提供24小时装卸服务,在装卸时效、降低成本方面都会为企业提供更多方便。

  为保障新能源汽车顺利出口,南京海关设立汽车业务专窗,确保汽车在船舶到港时顺利装船。同时,深化“关铁通”“铁快通”,推动应用中欧班列出运汽车“集装箱”与“专用笼车”等高效率新模式,拓宽车企“出海”通道。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4月,江苏出口汽车72.6亿元,同比增长130.7%,主要出口至东盟、欧盟、中东等地区。其中,出口电动载人汽车28.6亿元,同比增长552.6%。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周雷 连云港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