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在镇开幕

2023年05月28日 15:06:08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时代,逐梦成长。5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学知识和技能,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在镇开幕。省科协,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作为省内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的科普活动,意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充分利用电脑程序构建虚拟世界,并结合自己日常观察和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此项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每年有数千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深受青少年朋友喜爱,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

  第五届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分为Scratch、Python和Happycoding创意编程三个赛项,涉及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全省13个设区市科协积极组织开展竞赛活动,共吸引6017名选手参赛。经过市赛层层选拔,共有850名选手入围此次比赛,聚首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同场竞技、展现风采。

  省科协有关负责人希望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重视比赛,努力展示真才实学和扎实功底,比智能、比技能,比心态、比状态,真正做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要坚定学术志趣,掌握编程技术,锻炼科学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担当,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