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临近:关注少儿消费 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3年05月27日 20:53: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一儿童节”临近,5月25日下午,镇江市消协联合市餐饮安全监督所、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共同走进市润商小学,给广大学生和家长们开展以“关注少儿消费,安全教育先导”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市市场监管局、“文俊工作室”负责人阮文俊以“吃得安全吃得营养,为美好未来奠基”为题,讲解了食品、用餐时应注意的问题。此外,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关于儿童文具、儿童服装及电动平衡车等消费安全知识,广大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镇江分中心主任马士保介绍:“比如我们买的玩具,小孩子拿着东西好奇,很可能放在嘴里吞。如果那个产品设计得不合理,安全标准没达到,很可能被小孩吸到嘴里,卡到喉咙里,造成儿童窒息。”

  镇江市消协工作人士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消费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镇江市消协工作人员屠培艺介绍:“通过引导企业尽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等方式,继续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特别是关注未成年人消费权益,不断加大消费教育‘五进’力度,推动放心消费环境的营造。”

  (《零距离》记者/胡艳 镇江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