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焕新!三大区域为无锡东亭注入新活力

2023年05月27日 18:0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无锡东亭蓝湾·1917文旅街区正式开街。

  无锡东亭素有“东南乡之巨镇”之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李绅、华察、阿炳等人才辈出。东亭老街是无锡烟火气息和繁华记忆的历史缩影,学士坊、迎福桥、东兴蚕种场等文化遗迹呈现了悠久的古韵和生活印记。蓝湾·1917文旅街区以迎福桥修缮年份冠名,通过重塑、活化本土文化元素,还原水乡繁华,复苏老街烟火,再现古桥旧巷昔日热闹景象。本次老街焕新开放,不仅有以非遗插花技艺展示与体验为主的吴韵花道、满足青年人休闲需求的楼顶派对、品尝传统地方特色美食的淼品香,也有全新的休闲娱乐业态,是集生活休闲、潮流打卡、文化创意、展陈展览、研学教育为一体的生活休闲文化街区。

  开街当天,东亭记忆照片展在老街同期开展。展览从习俗、农耕、工商、建筑、生活、往事等6个部分全面展现东亭的岁月变迁。

  同样以年份命名的蓝•1956科技文化创业园和蓝·1982数字文化设计园先后开放。

  蓝•1956科技文化创业园坐落于无锡东大门,锡山区东亭街道二泉东路172号,原为无锡轻工冶炼厂,紧邻无锡塔尖学府——天一中学,因是1956年第一个在东亭街道开办的乡镇企业,同时也为致敬创业家精神,故而取名“1956”。作为江苏蓝园打造锡山区旧工业文明成功转型的典范与蓝系列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作,园区内设省级众创空间为文创、科创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全方位的成长环境和开放式的创业平台,满足初创期文创、科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的诉求。

  蓝·1982数字文化设计园则将围绕“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的理念,为青年们建造一座集合“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企业孵化、配套商业等”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产业园,吸纳工业设计,软件科技,文化传播,广告会展、网红打卡等企业,将当代艺术、建筑空间、文旅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环境有机结合,打造成新一代的工业艺术创意之地。

  结合东亭历史的三大区域陆续开放,将让东亭这片土地焕发新的活力。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