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200元,南京这个小区给全体业主发红包!

2023年05月27日 16:54: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7日)上午九点,南京市江宁区百家湖西花园小区内,业主们凭借房屋产权证和身份证,根据不同的楼栋、排队领取红包,每户200元。

  组织此次红包福利发放的是小区业主委员会,业委会委员徐永玉介绍,这个小区有室内外广告收入、临时摊位费、公共物业用房租金和临时停车费等多项公共收益,除去管理成本、跟物业公司按三七开的比例分成后,款项会打入小区公共账户,目前小区公共账户有180多万元的费用结余。

  小区有3400多户,发放的红包金额总计达到了60多万元,前期通过了业主大会投票、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 采取了这次现金的发放,也是从多年公共收益当中的部分金额支出。通过这次红包的发放,业委会希望更多的小区业主能够切切实实参与到小区各个公共事务工作当中。

  据了解,百家湖西花园小区本届业委会成立于2021年,成立之后已经两次通过设置议题、全体业主表决的形式,推进小区的物业管理规范和公共事务管理,并且在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对物业公司沟通监督方面代表业主行使职权。

  多位业主表示,小区里面大部分业主还是齐心协力,不管是选举的流程方面,还是拥护业委会做相关的细节工作方面。其实业主的想法很简单,这是大家自己生活的家园,肯定希望把它打造好,提升小区的管理水平,让大家住得更开心、住得更安心。

  业委会从大了来说,通过业主大会的形式,决定小区的物业选聘、福利发放、设施建设等事项;从小了来说,它代表全体业主维护好小区的集体资产,通过盈利来充实小区的公共账户,并且做好对物业公司的日常沟通监管等等。可以说,业委会的作用发挥得好,不仅使业主获益,也能让邻里之间更和睦更有归属感。而小区治理,也需要全体业主的积极参与。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周会峰 张中玄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