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公共资源交易勤廉风险动态 监测机制经验在全省推广

2023年05月27日 11:06:56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转发淮安市<关于建立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勤廉风险动态监测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全省推广淮安公共资源交易勤廉风险动态监测机制经验。这是继公共资源交易“诉接速办”在线管理平台后,又一“淮安经验”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在市行政审批局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指导推动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勤廉风险防范贯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过程,通过排查岗位风险源点、常态化开展“平台管理、涉企收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出台《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十条禁令》和《重大事项报备制度》,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公共资源勤廉建设体系。

  淮安公共资源交易勤廉风险动态监测机制于2022年11月正式建立,通过勤廉风险举报箱、营商环境线索征集、内部自查、市场主体座谈、“诉接速办”在线管理平台和纪检部门反馈等渠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纳入监测报告,跟踪督促整改,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目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发布6期勤廉风险源点监测报告,监测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据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完善勤廉风险动态监测机制,提升公共资源勤廉风险防控水平。同时,贯彻落实市纪委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坚持“眼睛向内”,以管理促服务效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