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干净城市”,江阴提速打造!

2023年05月27日 09:04: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晚上,江阴召开提速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域性综合提升工作推进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长包鸣,江阴市领导许昌、张桂清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今年是实施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持续攻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许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对照无锡最新明确的“最干净城市”指标体系,逐项分析、逐项细化,进一步明确各类区域、各类要素、各个行业的专项标准,做到有的放矢。

  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通过抓重点、抓节点,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城区要聚焦主次干道更新、背街小巷整治、无障碍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被撤并镇区要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快补短补弱,不断刷新乡村“颜值”;高速公路道口、沪宁沿江高铁沿线整治等重点领域要倒排进度、高质量完成,推动城乡面貌同步焕新。

  要大力提升市容环境。紧扣“干净、整洁”要求,加快推进路面保洁标准化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深入开展乱设摊、乱占道、乱张贴、乱抛物、乱停车等市容乱象专项整治,还原清爽干净的市容面貌。

  要做美做靓城市景观。持续增补、更换、升级、美化一批城市家具,利用城市剩余空间、零星角落,植入“微景观”,加强场景营造,打造更多让百姓出门就能游憩、健身、文娱的“金角银边”。

  包鸣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标准,点线面结合推进区域性综合提升工作。要紧密结合江阴实际,加强对上沟通,细化实施路径,统筹经费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会上,有关市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江阴市城管委办汇报单元划分和方案编制情况,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