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消费 2023年云林民俗文化周开幕

2023年05月26日 22:55: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云”梦千年 “林”乐今朝——2023年云林民俗文化周暨文化消费节在无锡启幕。

  700多年前,元末明初画家、诗人倪瓒豪情满怀,寄情山水,笔墨丹青,挥洒人间,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展现着中华血脉的传承。倪瓒的家乡——无锡云林,为传扬优秀传统文化,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云林民俗文化周。

  启动仪式上,一场穿越时空的古今对话拉开了2023年云林民俗文化周的序幕。5月25日至6月1日期间,本届文化周将开展“云华市锦·民俗市集”“游云惊龙·问道书画”“云英荟萃·众艺舞台”“寻味云林·厨艺大赏”“心益云林·益游未尽”五个系列共计32项活动。此外,5月25日-27日,市民还可至活动现场体验文化创意市集,市集融入共享阅读、书画体验、茶艺展示、特色文创等文化元素,互动感满满。

  现场,“云林堂”文化品牌正式发布。云林以新的形式进一步传承倪瓒在文房、艺术、美食、茶道、香道上的艺术思想和深厚造诣,弘扬传统文化。

  今年,随着消费市场的持续回暖,在文化周的同时,云林启动文化消费节。不仅有工行数字人民币补贴、电信惠民消费券发放,还有锡山核心超人气商圈出台专属吃喝玩乐游购娱相关福利。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