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江苏理工学院中外学子共悟丝路精神,共叙中外友谊

2023年05月26日 19: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复信中,习近平再次提到丝路精神。5月24日,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第65期分党校学员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近50人,共同走向操场,通过学习复信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共做“趣味运动”、深入研讨交流等形式,共叙中外友谊、共悟丝路精神,上了一堂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进操场暨体育信仰公开课。

  在最先开展的“破冰”环节中,中外学子混搭成4个团队,他们将共同走完活动中的“丝绸之路”。在“丝路运输”和“时代列车”比拼中,每趟运送和列车的终点巧妙地设置成“一带一路”国家,象征着更多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合作,通过“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经济、人文、商贸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齐心协力背靠背”游戏中,各组由4人挑战开始,逐渐增加游戏难度,最终成功挑战10人一起共同完成比赛,活动现场一片欢欣鼓舞。

  每个游戏后的宣讲和分享,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中外学子共同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科特迪瓦的外国留学生李娜说:“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让我有机会来到中国常州学习。我毕业后还将继续留在中国学习,努力成为中非关系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曹璐博说:“今天通过‘信·念’先锋微党课的生动宣讲,让我能够深入学习领悟‘丝路精神’。我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党的伟大精神宣讲给更多人听。”

  据悉,本次伟大精神:红歌情境党课进操场暨体育信仰公开课是江苏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信·念”先锋微党课系列宣讲课程之一,也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用中外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讲述呈现伟大精神,带领中外学子共同领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内涵,让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编辑/宁萱 责编/姜江 通讯员/吴媛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