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江苏理工学院:毕业生教育走进博物馆,树立城市认同

2023年05月26日 19:43: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州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将近3200年,其实在这之前,就已经有人类在这块土地上劳动、生活……”这是江苏理工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中的一幕,在常州博物馆,江苏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孔祥震正担当讲解人,向毕业生党员讲述从新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龙城常州的发展演变史。

  临近毕业,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责任与担当,增进毕业生对学校属地城市历史认同感,厚植毕业生的爱校情怀,江苏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硕毕业生党员在常州博物馆举行以“增进城市认知,同心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信仰微党课,畅谈学习生活感悟,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对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毕业留‘常’的决心。祝愿母校永远朝气蓬勃,谱写新的辉煌。”毕业生党员曹佳锋说。

  “城市和大学共荣共生、相互赋能。”江苏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星表示,这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学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关键一环。”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本硕学生培养过程中,积极探索集专业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和思想引领为一体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效融合新路径,推动工程类人才创新创造力提升,引导学生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奋斗者,培养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宁萱 责编/姜江 通讯员/孔祥震 张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