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保障服务广大考生 江苏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

2023年05月26日 18:22: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2023年高考还有13天,为了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江苏省各地启动高考护航行动,从卫生、环境、交通、禁噪等方面,全面保障服务广大考生。

  淮安:为高考学子提供免费夜宵

  最近每到晚上10点,淮安市南陈集中学食堂飘出饭菜香味,水饺、面条、汤圆、炒饭等夜宵热气腾腾出锅,为同学们晚自习后进行能量补给。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还是会比较饿的,学校很暖心,吃饱了可以睡个好觉,第二天也会有更好的状态。” 高三学生高雅说。

  校方表示,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学生健康的身体,是备考的关键。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有更好的身体状态。

  “咱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心理讲座和学法指导,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高三年级主任许其林介绍。

  无锡:爱心车队连续21年为考生服务

  近日,无锡市几十名出租车爱心车队队员开启“爱心送考”预约通道。今年是爱心车队送考的第21个年头。从2003年至今,爱心行动已惠及无锡一万五千多名考生。

  “我们今年爱心送考推出,三定一站式、随拦随走式、应急救援式志愿考点服务,有困难的家庭,有考生出行不方便的家长,可以打预约热线0510-85891069。”爱心车队总队长说。

  三天高考期间,爱心车队将免费为困难考生提供上门接送,点对点全程送考服务。一旦考生遭遇车辆抛锚、证件遗忘等突发事件,爱心车队也将第一时间参与救援运送,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静音”助力 多地发布降噪倡议

  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苏州、南通、徐州等地发布禁噪通知。在南通海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和张贴“城市文明助力高考静音倡议书”,倡导居民商户开启“降噪静音”模式,并开展文明劝导,提前和商户、小区广场舞团队、施工方以及部分有宠物的业主沟通。

  南通市民邱健倡议,“广场舞就不跳了,家里电视尽量调成低音,汽车喇叭尽量不要响,尽量配合他们高考,学生十年寒窗不容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