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完成全省首批“就近办”网点验收

2023年05月26日 17:26:34 | 来源:淮安人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前办理社保业务一般要到政务服务中心或者人社网点,近日,人社部门与家门口的银行合作给了我们新的答案。

  正在水渡口金融中心淮安农商行营业部大厅办理社保卡换卡业务的王大爷告诉我们:“现在我在小区楼下的银行网点,两三分钟就拿到了新的社保卡,而且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日前,省人社厅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第一验收组一行,来淮开展全省首批社保经办业务“就近办”合作网点验收工作,我市首批合作网点完满完成验收。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社银合作向纵深发展,创新推进“家门口”的人社经办服依托银行网点遍布基层的资源优势,通过社银合作打造“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现将40项社保业务下放至银行网点办理,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享受人社线下服务的需要。

  其中,基础网点能够经办22项社保业务,优质网点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8项业务,市民可在线下网点社保经办窗口办理,也可通过银行手机APP线上办理。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就近办”合作网点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化社银合作,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强化业务培训,严控经办风险,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服务渠道,加强合作网点在镇街层面的创建广度,推动服务触角向基层村居延伸,最终实现城乡网点全覆盖。

layer
快乐分享